主攻德赫文翻译号(请注意:译文不提供文包)。爱好德赫,Reylo,FF14。

【无授权翻】鹰之巢 by HeartOfAspen(七)

第七章 恶作剧完毕


斯莱特林的休息室莫名散发出一种沉船的气息。整间房间基本都在湖面下方,点着绿色的灯让整个屋子都有种绿莹莹的朦胧。房间周围的椅子也是绿色椅背的,不过也有不少低矮的黑色皮革沙发。墙上立着深色的木质橱柜,颜色和那些沙发差不多了。墙上的其他地方挂着描绘着中世纪斯莱特林英雄事迹的挂毯。

“宿舍在挂毯后面。”哈利心情很好地向她解释到,甚至掀起挂毯一角向她展示。挂毯后的门和橱柜是同样的材质,也是漂亮的深色木质。他开玩笑地说着,“看起来斯莱特林即便在自己的窝里也喜欢藏在这种蛇洞里。”

巨大的壁炉是用黑色大理石打造的,镶着白色的大理石镶边。火光照亮了炉前大约七八尺的范围内,然而还是显得有点冷冷的。两根巨大的玻璃圆柱支撑着整个屋子,有点像在水族馆的感觉,可里面装的都是骷髅头骨。虽然看起来很让人难忘,只是多少有点渗人。

基本上这里和赫敏想象的差不多,只是没那么多细节而已。

她心里一沉,原本开心的心情因为来之前遇到马尔福而打了折扣。舔了舔自己的嘴唇,赫敏意识到哈利带她逛了一圈正等着她的评论。“这里,嗯,和格兰芬多塔楼很不一样不是吗?”

“简直是两个极端。”哈利接腔,他眼里的神色让赫敏觉得他肯定也在怀念他们待了六年的那个温馨的房间。

在格兰芬多塔楼里,墙壁上都装饰着描绘着女巫、巫师和动物们的深红色挂毯。一个高耸九英尺的炉台能够照亮圆形房间的绝大地方,宽阔的窗户正好能看到学校的操场。

赫敏怀念地叹了口气,“你觉得我们还能再见到那里吗?”

“别这样,赫敏,”哈利亲昵地拧了拧她的鼻子,“你这会在一个派对,开心点好吗。”

她的嘴角泛起一丝笑意,然后接过了一杯饮料。整个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里满是各学院的七年级、八年级学生,每个人都拿着一杯饮料,有些人的饮料冒着可疑的泡泡,大声说笑着。看起来没有低年级的学生参加。

一堆欢快的八年级生中央坐着纳威.隆巴顿。他那张小时候圆圆的脸,因为青春期发育变成了一副改编版好莱坞明星的样子。加之因为之前用格兰芬多宝剑怒斩伏地魔的爱蛇纳吉尼,他已经成了英雄和榜样。这会真是意气风发。

“赫敏!”他边喊边招手示意她的加入。赫敏走过去,和大家闲聊了一阵,不过她很快就走开了,留足时间让他交新朋友。她还是习惯在派对上做个观察者。

思绪一直乱乱的,她在每个角落都没有呆很久。她看到丽萨在和之前赫奇帕奇的同学交谈:苏珊.伯恩斯,汉娜.艾伯特,还有贾斯汀.芬列里。贾斯汀在三个女生中怂恿她们玩大冒险——三个女生都单身——走过去吻纳威。女生们一面咯咯笑着一面反对,还顺手打着贾斯汀。当丽萨喊着赫敏一起加入时,她只是笑笑表示不参与。

最后,还是汉娜表示自己胆子最大,同意了这个要求。(她的确被分到格兰芬多了不是吗)像是打气似的一口吞下自己手中的饮料,她径直走到纳威面前,捧起纳威的脸猛地亲上去。

赫敏在几步开外不由得笑起来,而其他人都在起哄得鼓掌吹哨。结束后纳威终于露出了头,看起来疑惑又开心,耳朵通红。

这会儿,苏被强迫加入了一群拉文克劳的喝酒游戏——赫敏吃惊地发现,卢娜也参与了。卢娜和纳威几个月前结束了短暂的“爱火”,两人间的火花看起来只持续到了战争结束。这会她的前男友在吻着汉娜,而她看起来无动于衷。当赫敏飘过去想和他们熟络熟络时,才发现卢娜居然用她一贯梦幻般的音调,对游戏规则提出了很多疯狂修改建议,还坚持说这么改游戏才有意思。

“你在这儿啊!”金妮大喊着跳到赫敏肩膀上,抓住她的胳膊。“我以为你胆小不来了。”

她摇摇头,“看起来效果不错。”

“是啊。不过小心点那个宾治酒。我前面看到西莫斯在里面搅了点什么。”

一听这话,赫敏赶紧把手里的杯子放在了最近的桌子上。金妮朝她挤挤眼睛。

“罗恩在哪?”赫敏问道,她到现在也没看见他。

金妮指了指一个角落,罗恩、哈利和迪恩正热烈地讨论着魁地奇。他们看起来在模仿骑飞天扫帚的姿势。忽然之间罗恩的脸色一变,然后头一歪用手敲敲脑袋,另一边的耳朵里掉出一只柿子。几个前格兰芬多全部大笑起来。

金妮一脸自豪,“这咒语相当不错!”

“这让我想起二年级的时候,罗恩想给马尔福下咒,结果自己一直在吐鼻涕虫。”这会还能想到马尔福,还在对话里提到他,赫敏对自己都有点生气。不过她的朋友完全没注意到,反而因为想起这段回忆大笑起来。

过了一会,金妮终于停住了笑,突然叫起来,“哦对了!我想告诉你来着。你得周五来这里听血人巴罗讲故事!他好像每周五都在这给斯莱特林讲些他这么多年在霍格沃茨知道的一些鲜有人知的事情。比如说,你知道城堡下面有洞穴吗?”

赫敏没说话,她可是每周要两次和马尔福在那些洞穴里巡察的。它们阴暗、幸好还算干燥,而不是像霍格沃茨的其他密道一样。那里只能靠魔杖照明,投在墙上的影子实在是诡异…诡异到让赫敏有时候都能觉得马尔福很帅。

有时候而已,她告诉自己,怎么又想到那么远了。

“我也是今年才知道。”赫敏告诉她的朋友,“马尔福带我去那的。”

金妮眼睛瞪得和铜铃似的,“你和马尔福下去那里的?为什么啊?”

“级长巡察。”

“哦~”金妮有点失望的样子,“我乱想了。”

赫敏略略不爽地抬了抬眉。

“不是,你也知道这些洞穴一般是用来干嘛的吧?”

赫敏一下子脸红了。“你以为我和马尔福去那里是为了那个?”

金妮坏笑起来,“所以你知道嘛~”

赫敏揉着太阳穴说道,“你真的越来越斯莱特林了。”

金妮开玩笑地捅了捅赫敏,不怀好意似的咯咯笑道,“如果是你和马尔福的话,该是桩多么美妙的绯闻故事啊~”

“金妮,”赫敏警告她,这个假设让她的心不由得跳了一下。脑海里又想起马尔福那双蓝灰色的眼睛盯着她,他的脸离她那么近。她的心跳有点开始加速了。这搞什么啊!这宾治酒里大概不止加了酒精吧?赫敏忽然庆幸自己丢了刚才那杯饮料。

“对不起,对不起”金妮诚挚地道歉。转回她之前在说的话题,她又重复道,“不过你真的该来听听那些故事,赫敏。周五晚上来吧,十点左右开始。”

“那时候已经宵禁了!”

“那才更有意思啊。”金妮反驳道,她把眉毛挤成奇怪的形状,“罗恩下周就来,他已经答应了。”

“我想想吧。”赫敏只好让步。

赫敏又在斯莱特林休息室待了一个小时左右,时不时加入别人的谈话,可大多数时候却还是一个人沉思。她从来不擅长参加派对。差不多11点的时候,她觉得实在很累,毕竟今天一天都不轻松。

决定先行离开,她去找哈利道别。“谢谢你邀请我。”

“你要走了?”他吃惊地看了看自己的手表,“还早呢。”

“不是那么早了。”她和他理论。

哈利也只好放弃,还给了她自己的隐形斗篷让她好回宿舍,毕竟有点远,有的教师可能在巡察。赫敏拒绝了,不过同意了他提出借她活点地图的主意。

一出斯莱特林的休息室,赫敏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那么多情绪高涨的学生都挤在里面,空气实在是闷得很。她看了看眼前的地下石筑通道,打开了活点地图。

“我庄严宣誓我不怀好意。”她低声说着,用自己的魔杖点了点那张旧旧的羊皮纸。

大厅里没人,不过标着阿格斯.费尔奇的点正在她本打算走的二楼走廊里转悠。还好另有一条路可以走。

在霍格沃茨黑暗的大厅和走廊里一个人找路比想象中难很多,还得时时刻刻注意地图上的信息。赫敏换了两次路线——一次为了躲费尔奇,一次为了躲布坎南教授——这让她多花了15分钟。

终于走到拉文克劳塔楼下方她如释重负。等她爬上塔楼,只看见了守门的鹰头门把,又扔了一个谜语给她,“我一直在那,和你保持距离;我躺在海天之间,你可以向我靠近,但我一直在前方。”

合起地图集中注意力,赫敏逐句想了想,希望自己不会累到答不出来。

忽然之间想通了,“答案是地平线。”

“确实是的。”门把同意着打开了门。

快速扫视了一下微蓝而昏暗的休息室赫敏没看到人。大多数高年级学生还在派对上。打了个哈欠,赫敏抬脚走上通往宿舍房间的楼梯。忽然想起了手中还拿着活点地图。

把地图拿出来,她把地图折好,用魔杖轻轻一点,悄声说道,“恶作剧完毕。”

褐色的墨水印记慢慢从纸上消失,她很高兴自己在这就把地图收好而不是等到回到宿舍,毕竟帕德玛和达芙妮可能还醒着。她准备爬上今天的最后一道楼梯好好睡一觉去了。

 

 

“呃…”金妮抱着头发出痛苦的呻吟。

“我同意。”哈利喃喃道,看着近处一群放声大笑的三年级生们,脸部抽搐。

罗恩嘴里嚼着一片只抹了黄油的面包,那样子像只啃骨头的狗。不熟悉的人会以为他不像他同伴们那样症状那么明显,可早餐是罗恩最喜欢的一餐,不大可能在有香肠和土豆泥的时候只啃面包。

“我怎么感觉我的脑袋像被鹰头马身有翼兽踢过一样?”哈利抱怨着,他脸色有点苍白,绿色的眼睛呆滞无神。

“因为西莫斯在宾治酒里加了料。”赫敏轻快地提醒他,在自己的面包上涂了厚厚一层果酱,准备大快朵颐。她的草药学课本在面前打开着,“我猜他终于成功把水变成了朗姆酒吧。他从一年级起就不断在完善那个咒语。”

“少说两句,同情同情我们吧。”金妮哼哼着。

赫敏花了整个周日做完了一周的作业,早早地上床睡觉了,感觉自己回到了熟悉的生活规律中来。

 

 

周一的课程进行的十分顺利,罗恩终于不会因为扭头太快而从耳朵里掉出柿子来了,他觉得这简直值得庆祝。

无论赫敏内心多么惧怕晚上的到来,她还是得和马尔福一起去巡察。自从周六她抓到他在五楼的隐秘阳台上抽烟以后,两人就没说过话。当然,除了黑魔法防御课他们所有的课都是一起上的,不过大多数时候他都坐在诺特旁边,完全忽视她的存在。

不过西奥多.诺特才是真的更招人烦,他一直朝她扔小东西,要不就是眼神怪异的总是盯着她看。赫敏努力当作这两人都不存在,虽然真的很难。

级长们在计划舞会的事情已经传开了。万圣节还有好几周才到,却成了每个人嘴里谈论的话题。

大概因为这个,那天早上的草药课奥利弗又主动邀请赫敏和他在课上搭档。和一个事先读过课本做好功课的搭档十分愉快,他们一边剥瞌睡豆一边互相玩游戏似的地相互出题考对方。

等他们谈完了草药学相关的话题,赫敏发现自己正在和他讲一个小时候她父母经常讲给病人听的牙医笑话。幸运的是,奥利弗是混血巫师,她用不着和他解释牙医是什么,不然这个笑话可就要冷死了。看到他大笑,赫敏的眼里亮晶晶的,她以前的朋友没人能懂这个笑话为什么好笑,所以挺新鲜的。

“我自己不知道多少笑话。”奥利弗把瞌睡豆扔到他们面前的花盆里。他俩工作进度很快。“我哥哥比较擅长这个。我只记得一个笑话——也不是特别好——不过既然你喜欢猫…”

赫敏期待地抬起头,把自己手里的豆子也扔进了花盆。

“好吧,如果你听完要呕吐进医院的话不是我的错…你知道猫能吃下一整团毛线球吗?”

“不知道…”她等着下文。

“我听说她有小猫了(mittens,毛线手套谐音)”他不好意思地结尾,一脸抱歉的样子。

赫敏和善地笑了。她就不该抬头,结果看见了诺特在模仿她笑的样子,还对着奥利弗做了个鬼脸。马尔福一脸仇视地盯着手里的瞌睡豆,没有抬头。

不想被西奥多.诺特之流唬住,赫敏接受奥利弗的邀请下课后一起去大礼堂用餐。奥利弗和她的朋友们一起吃了晚餐,尝试和金妮交流魁地奇,简直是壮举了。饭后,他去图书馆找几个其他朋友,走之前对着赫敏特意笑了笑。

金妮顶了顶赫敏的肋下,一脸坏笑。

饭后赫敏和帕德玛一起回了公共休息室,帕德玛全程都在叨叨准备舞会的事情。和马尔福一起巡察前还有点时间,她从宿舍拿了本书,在休息室找了个舒服的地方坐下来安静看书。半小时后,门口传来一阵骚动,休息室里的几个人都抬起头来。赫敏本想去看个究竟(毕竟她是个级长),可门外很快安静下来,于是她继续读她的书。就这样,门口进来人的时候她头也没抬。直到…

“嗨,赫敏。”

“卢娜!”她古怪的朋友忽然出现让她吃了一惊。卢娜今天把头发弄成一个蚂蚁窝的形状,耳朵上带着萝卜型的耳环。“你在这儿干嘛?”

“罗恩在找你。”她轻快地答道,“可他答不出门口的谜语。”

“难怪外面那么吵闹。”赫敏突然反应过来。罗恩并不笨,不过猜谜语绝对不是强项。他更擅长策略,这就是为什么他巫师棋下的那么好,哪怕其他所有课程赫敏都能让他完败。

“他还在外面。”卢娜接着说,像看着自己的老朋友似的环顾休息室四周,“我替他回答了谜语,可他让我把你叫出去。他都没说‘请’。”

赫敏站起来,她能想象罗恩不爽地请卢娜帮忙,“谢谢你,我去找他吧。”

赫敏找到罗恩时,他正看着窗外。“罗恩?”

“我还记得,赫敏。”罗恩直接开口了。

“什么?”

“我记得圣诞舞会,我请你一起参加,你和我说要早点邀请你,不要等到最后没办法的时候再说。”他倒是直击目标。

赫敏脸有点红,“罗恩…”

“所以我来了!”他一副自信的样子。“我听说有个万圣节舞会,我第一个就想到了邀请你。”

“罗恩,我,我已经答应和别人一起去了。”她回答道。

“哦,好吧。”

“不好意思啊…”她有点小内疚。

“没事,”他坚持道,虽然她不是很相信。“应该知道你不会想和我去的,毕竟今年夏天,我们俩,算了。”

赫敏的脸更红了,不知道该说什么。她和罗恩之间旋风式的罗曼史虽然短暂但是很热烈。太热烈了。还没等两人反应过来已经结束了,只剩下尴尬的两人意识到他俩之间的恋爱就像在和自己的兄弟姊妹恋爱似的。

“我希望我们还能做朋友。”他补充一句,“就像当时我们约定的那样。”

“我也是这么想的,罗恩。真的!”赫敏加重了语气。“我们之前那么好…”

“是啊,”罗恩眨眨眼,“那回头见了。”

他就这么走了。赫敏回答了一个新的谜语(还好是个简单的,她这会脑子里乱乱的),回到休息室里的沙发上,那本书还在等着她。结果卢娜也还在那等着她。

她等着卢娜开口,结果对方只是看着她,一句话不说。赫敏可不想和她比赛瞪眼睛,把视线从她身上移开,准备忽视这个坐在身边的女生。

当卢娜开始没调子的乱哼哼时,赫敏更难集中注意力了。她咬了咬牙,实在不知道这是干嘛,真准备开口问的时候,卢娜站了起来。

继续低着头,赫敏从自己的睫毛缝里看到卢娜走到楼梯边上罗伊娜.拉文克劳的雕像旁,伸出手一副熟稔的样子抚摸白色的大理石。过了一会,甚至没和赫敏打招呼,她径自离开了。其他几个拉文克劳学生都奇怪地看着她离去。

脑子还是乱哄哄的,赫敏看到马尔福从男生宿舍走下来找她,“好了吗,格兰杰?”

忍住没叹气,赫敏合上书本点了点头,“让我把这个收起来我们就走。”

她在楼上花了点时间整理心绪,慢吞吞地收拾着书本。似乎感知到了她的不安,克鲁克山忽然出现,绕着她的腿转圈,一副准备去巡察的样子。

“乖孩子,克鲁~”她爱怜地抚摸它,“聪明孩子。”

抓了抓猫咪的脑袋,赫敏走向楼梯。走出休息室大门时她没和马尔福说一句话。克鲁克山在前面带路。

评论(10)
热度(88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ckyL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