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德赫文翻译号(请注意:译文不提供文包)。爱好德赫,Reylo,FF14。

【无授权翻】鹰之巢 by HeartOfAspen(五)

第五章 茉莉花与醋

第二天清晨,当晨光还在黑湖水面上轻轻跳跃闪烁时,一只孤独的猎鹰绕着飞过了拉文克劳的角楼,它乘着看不见的气流轻松的上升,滑翔到了禁林的上空。赫敏裹着她天蓝色的被子,从四柱床旁边的窗户那里看着它优雅地飞过。

一只夜骐突然从禁林边缘飞出,一下子抓住了这只猎鹰,很是开心地吞下自己的早餐。

被吓到的赫敏,把自己不由自主瞪大的眼睛从窗户那里移开,心里毛毛的。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刚刚六点一刻。她知道自己今天早上是再难睡着了。目睹刚才那只猎鹰的遭遇,她这会也实在没什么胃口。

她的八年级同级生们都还在熟睡,赫敏轻手轻脚地披上浴袍,拿上自己的东西准备去级长盥洗室好好地泡个澡。

这会还早而且她也没干什么坏事,不过没在走廊上遇到任何人她还是暗自庆幸的。

作为拉文克劳有一点挺好,赫敏慢慢坐进巨大的浴缸里时想着,离这个盥洗室很近。

从水中钻出,她深深吸着这里充满香氛味道的空气。她靠在浴缸的一侧环视整个房间。大部分的墙上都有印花玻璃做装饰,地板上也铺着类似材质的瓷砖。这个浴缸的大小和一个小的游泳池差不多了,还镶着金边。赫敏很喜欢一大早来这里,不会有人打扰她。有时候能有不被打扰的独处时间也是很惬意的。

浴缸旁边有着好多造型特异的水龙头,每一个都能放出不同的香波。赫敏只选了一个——她最喜欢的——这个水龙头喷出的是厚实绵密的白色泡沫,像云朵一般浮在池面上,让你有种可以在其中无重翱翔的幻觉。而实际上只是茉莉花味的香波而已。

赫敏很少花很长时间洗淋浴,可泡澡就完全不一样了:泡澡是让身心放松的一种享受。她洗好的时候已经七点一刻了,她感觉自己比刚看到猎鹰被夜骐吞了的那会感觉好太多。

把浴缸里的水放掉,用毛巾裹住自己的头发,她换上了周末的休闲衣服。这会已经不早了,她不想被别人看见自己裹着浴袍离开的样子。她开始把头发擦干,忽然意识到即便洗了头,丽萨昨晚对她头发的施咒效果还在。

她全部弄完以后,在旁边的长镜子里照了照自己。镜子里的那个女生有着长长的头发,都快及腰了。丽萨没花太多时间施的魔咒让她的头发完全变直了,这简直是个小小的奇迹。这简直看起来都不像她自己了,赫敏内心有点小慌张。她把头发散开让它自然风干,收拾好东西夹在胳膊肘里准备离开。

出门的时候差点和马尔福撞了个满怀。

“格兰杰?”马尔福惊叫道,非常不马尔福的语气。

“对不起,”赫敏赶紧道歉,这会还没意识到自己撞到谁了。

两个人就那么站在那里对视了好一会儿…赫敏、马尔福,还有把守级长盥洗室的迷惑的博瑞斯的雕像。看到他没有让开的意思,她有点不耐烦了。

“别看起来那么‘欲求不满’,马尔福,”她冷笑道,把他俩第一次巡察发现潘西和艾弗里亲热时,他嘲笑她的话还回去。“我要出去。”

“哦。”他看起来像中了混淆咒似的有点语无伦次。还是侧身让出了一点位置让赫敏挤过去,她没有回头,只留下一阵茉莉花的香气。

 

 

“哦~你的头发居然撑过了一夜!”丽萨很是兴奋地叫道。

赫敏开心地和她的新朋友笑道,“而且我还洗了个头。”

学生们都慢慢地往大礼堂方向去用餐。卢娜和金妮晃进大礼堂时,坐在拉文克劳桌子上和丽萨一起吃早饭的赫敏向她们挥了挥手。金妮貌似反应了半天才拉着卢娜坐到她们这张桌子。

“赫敏!”金妮的眼睛还是瞪得好大,“你的头发!”

作为一个前赫奇帕奇,丽萨这会看上去颇为自得。赫敏只是耸耸肩没接话。

“估计你感觉很奇特吧。”卢娜一贯的轻盈语调,“就像一直自由生长的灌木忽然被修剪了的感觉一样。”

丽萨看起来不知道该怎么理解卢娜话中的意思的样子。

很快哈利也加入了他们,他也略微表示了一下惊奇。罗恩还没出现。哈利坐在了金妮的旁边,正好在丽萨对面,一看见他忽然安静下来。

透过他厚厚的眼镜看着赫敏,哈利问到,“你是不是尝试了什么新东西,赫敏?”

金妮笑起来,在他的脸颊上亲了一下,赫敏翻了翻眼睛。“丽萨帮我弄了头发。对了哈利,这是丽萨.特平。她现在也是拉文克劳。”

丽萨花了好一会才在哈利面前不那么紧张,很快也和她们一起说笑起来。哈利好心地当作没发现这个情况。

“不知道我哥哥上哪去了。”金妮说道,看到西莫斯一个人从门口进来时不由得伸长了脖子。“西莫斯!”她示意对方一起加入。当这个爱尔兰男生过来时,她问道,“罗恩哪去了?”

“我走的时候他还在睡觉。”西莫斯耸耸肩。

赫敏吃完早饭时罗恩都没出现。想着赶紧去学习,她没有留着等他。她把头发盘成一个小发髻,往图书馆方向去了。她花了几小时做了下周要交的变形课作业,接着开始学习算术占卜。

她对面那张椅子上忽然有人放下一个书包时,她才抬起头。奥利弗一脸微笑地坐下来,那双蓝色的眼睛里闪着开心的光。“我还想着早点来做点别的功课,结果你已经来了。”

“学期刚开始时书都还没被借出去太多,这时候来图书馆感觉特别好。”赫敏说着话把自己的东西挪开一些给他腾地方。

两人安静地各自做着算术占卜的作业,只在发现什么有趣或是提示性信息的时候才稍微交流一下。等到两人都觉得已经收集完足够的信息时,决定离开图书馆。奥利弗还是一样用魔法收拾自己的书包,赫敏却花了好一会——只是习惯而已——用麻瓜的方式收拾完毕。

当她拧紧一瓶墨水的盖子时,奥利弗开口了,“厄尼说级长们在安排一个万圣节舞会。我想在别人邀请你之前试一试。”

像以前从没见过他似的,赫敏盯了他好一会,有些惊讶地眨眨眼。

一下子反应过来似的,奥利弗接话道,“当然,如果你不愿意的话…”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实际上,一起去很好啊。”

他一下子笑开了,“太好了。那,到时见了。”

“好的。”

收拾好东西,把借来的书还回去之后,奥利弗表示要去和其他朋友汇合,和赫敏道了别。她一个人爬楼梯回到宿舍。她没注意自己在往哪走,脑子里想着别的事。奥利弗一下子对她这么有兴趣还挺意外的。他看上去人挺好,肯定是个聪明的人,而且笑容很有感染力。她没想到和罗恩“分手”后这么快就有人邀约她,虽然只是参加一个学校的舞会。

想到这些,她耐心地等着主楼梯变好位置后可以上楼。这会,楼梯指向了一个新的方向,她的嘴角不由自主地泛起了笑容,直到…

“格兰杰~”西奥.诺特突然出现,跟着她走进了六楼的主走廊。

“诺特。”赫敏咬着牙,决定忽视他。

“你去哪啊,格兰杰?拉文克劳塔楼不在这个方向。”

赫敏停下脚步,迷惑了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下意识地向着格兰芬多塔楼方向来了。她压低声音“真烦人。”

“忘了自己的公共休息室在哪吗?”西奥开始和她开玩笑,“这可不太拉文克劳啊。你这一大包书看起来,你刚从图书馆出来,除非你还想在六楼瞎晃,你得回头走了。要不去个什么没人的地方?”

“赫敏!”金妮叫道,从反方向挥着手走过来。

赫敏从没因为看见金妮如此感激过,她这会满脸通红根本不想再和西奥多多待一秒钟。看到这个前斯莱特林,金妮停住了。上下打量了他一番,金妮开口,“你有事吗,诺特?”

“只是在回我的公共休息室路上遇到了格兰杰而已,她才是不请自来。”西奥多懒洋洋地回答,猜到了赫敏的来意。又朝她抛个媚眼,他独自走向通往七楼的楼梯。“回见,格兰杰。”

“你和他是朋友?”金妮一脸疑惑。

“根本不是。”

“嗯,那挺奇怪的。”红发女孩顿了顿,“反正我本来也是想去拉文克劳找你来着,今晚我们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有一个派对!我刚去格兰芬多告诉了纳威,卢娜和其他人。他们都来。”

走上去五楼的楼梯,赫敏楞了一下,“能在公共休息室搞不同学院合体的派对吗?”

金妮伸出一只手指着她的朋友,“别和我说那些大道理,赫敏。麦格教授不是希望各学院融合吗?而且,已经决定了,连家养小精灵们都搞定了,他们一小时以后就会送吃的过去。”

“金妮!”

两手插在腰上,金妮一副开战的姿势,她这个样子和韦斯莱夫人简直一模一样。“赫敏,你是个级长没错,但是我们还是会在斯莱特林休息室开派对的。你可以暂时不做个乖乖女然后来我们的派对,或者你留在拉文克劳塔楼浪费一个周六夜晚去学习。”

被这话有点激怒的赫敏,发出不赞同的一声哼,离开主楼梯向公共休息室走去。

金妮追上她,在塔楼下面拦住她,“可我真的希望你能来。”

这可以算是道歉了。赫敏叹了口气,看了看通往宿舍的螺旋形楼梯,有几个零星的学生走来走去,大多都很安静。一个派对有那么糟吗?

她下了决定,“好吧,我来。”

“耶!”

“不过不喝酒。”赫敏赶紧加了一句,“校规。”

金妮一下子愣住,脸上没了表情。

“金妮…”赫敏警告道。

“又不是我。不过哈利这会正在霍格莫德买些东西。”

“他怎么溜出去的,等会,”赫敏忽然意识到,轻声问道,“活点地图和他的斗篷是吧?”

“哦,看啊,我以前都没注意过这幅画呢。”

“金妮.韦斯莱!”

“行行行,”金妮承认了,跺着脚,“我们可能是计划了点喝酒项目,也可能是有点违反校规,不过有那么大罪过吗?”

“我得说这还真是很斯莱特林了。”他俩背后响起一个慢吞吞的声音。两人猛地转身。

“马尔福。”金妮语气冷冰冰的。

他刚刚走下塔楼,赫敏忽然觉得最近老是撞见前斯莱特林。不过遇见他也是难免,毕竟他们公用一个休息室。

看着金妮周末穿的粉色外套,马尔福撇撇嘴,“粉色不是很适合你,不是吗?韦斯丽。”

金妮绝对不是会默默不反击的人,就算对方是只喷火的龙,她也会回敬点粪弹的。她回嘴道,“礼貌也不是很适合你,是吧,马尔福?”

他耸耸肩一脸不在乎,然后转头抬抬眉毛看向赫敏,“你肯定不会同意深夜派对的吧,圣人格兰杰?”

“你忘了吗,你自己也是级长!”

“相信我,我是想扣你分的。但是我一想,我俩同一个学院啊。”这会他装出一脸难为的样子,又看向金妮,“斯莱特林地下室有七个多世纪没有外人进入过了。”

“你去问问哈利和罗恩啊。”赫敏冷笑道。

“今年这搞笑的重新分院不能算吧。”

“哈利和我哥二年级的时候就混进斯莱特林休息室了,你不知道吧。”金妮有些骄傲地告诉他,“他们喝了复方汤剂的。”

这会眉头紧锁,马尔福看上去有点难以置信,“二年级没人熬得出复方汤剂。而且,这药是禁止买卖的。”

“那得感谢赫敏啊。”金妮嘲笑他道。“她二年级时候完全熬得出,你居然没注意到那两个整天跟着你的影子表现的异常,呵。”

赫敏狠狠瞪了金妮一眼,“你话太多了。”

“波特和韦斯莱干嘛要变成克拉布和高尔?”

“他们想知道谁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说实话,你那年不在学校吗?”

“你真的话太多了,金妮!”赫敏很无语,背上的书包实在太重得换个地方背。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马尔福一脸鄙视的表情,“是你打开了密室。”

“我可能是受了点伤,不过蛇怪根本没伤过我。”金妮孩子气地吐了吐舌头,拉住赫敏走开了。“走吧,赫敏,别和这条蛇浪费时间。”

赫敏却站在原地,瞪着马尔福,“你会去告发这个派对吗,马尔福?”

他回答时,她看着他灰色的眼睛,完全不相信他的话,“当然不会啊。你真的得放松一下。”

“我不相信你。”

他又耸耸肩,朝她俩恶作剧似笑了一下,向着前方墙上凹陷的地方走去。看起来那里有个通道,因为一秒后他就不见了。

“你知道那里能走吗?”金妮看着马尔福消失的方向问道。

赫敏摇摇头,不过她这会有点好奇了。

“走吧,”金妮督促着她,拉着赫敏往楼下去,“你可以和我一起去赫奇帕奇告诉罗恩和其他人。”

想着之后再去看看那条秘密通道,赫敏让金妮拉着自己下了六层楼来到霍格沃茨厨房所在的那层,赫敏知道厨房就在一副画满水果的壁画后面。遇到马尔福以后她对这个派对更加担心了,不过和金妮理论的话基本等于对牛弹琴,如果可能的话她还是找哈利聊聊吧。

金妮看起来对路很熟,当两人在一堆高高堆起木桶前停下时,赫敏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哪了。“我们到了!”

赫敏抬抬眉毛,“罗恩是说这里没有密码的吧。可我们怎么进去呢?而且我们从哪进去啊?”虽然她知道理论上她不应该到其他学院的公共休息室去,不过这会还是特别好奇。

金妮拿出自己的魔杖,喃喃自语,“我看看啊,罗恩说从下往上数第二排,再往中间两排,”

“所以只要点点这些木桶吗?”

“是的,点五下。”她找到了那个对的木桶,再次检查了一下是否正确,很有节奏的敲了五下。

一点预警也没有,木桶突然裂开喷涌出一大股醋,浇了金妮一身。赫敏刚刚好躲开,差点没站稳。她比金妮好多了,对方这会全身,衣服和头发全部湿透了。那股味道简直了。

“混蛋!”她咒骂着,“罗恩你等着!”

赫敏挥了下魔杖,用清理一新处理了那些醋。

效用不大,虽然金妮不至于浑身湿漉漉的,可那股味道还在,久久不散的感觉。

“有人想闯进休息室吗?”木桶堆对面传来一个声音。

“我们要找罗恩.韦斯莱。”赫敏回应这对面那个空洞的声音,“可我们打不开这些木桶。”

贾斯汀.芬列里笑着从她们前面敲击的木桶那里探出头来。

“为了看有人被淋了一身醋,我都等了七年了。”他语气很开心,这一点没让金妮能好过一点。

“我们哪里不对了。”赫敏很想知道答案。

“你们是敲了冲下往上数第二排的中间第二排的那个桶吗?”看她们点头,贾斯汀继续说,“你们是按照‘赫尔加.赫奇帕奇’名字的音节节奏敲了五下吗?”

“还有节奏?”金妮咬牙切齿,“等我找到我那个该死的哥哥…”

“再试试,”贾斯汀笑了笑,头消失在木桶后面。

赫敏紧张地举起魔杖靠近那只木桶,按照贾斯汀建议的节奏敲了五下,准备随时跳开。不过这次木桶没有喷出醋,而是打开了木桶盖让她们可以爬进去。

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很大,是间有着低矮天花板的圆形房间。圆形的窗户都在墙壁高处,透过窗户让光线筛进屋子,能看到草地和随风摇摆的蒲公英。感觉他们基本上算是在地下了。

如果让赫敏用一个词来形容赫奇帕奇的休息室的话,她可能会说,“温馨”。房间到处都能看到塞得鼓鼓囊囊的靠垫椅子和沙发,都是学院代表色的黄色和黑色。远处的墙上挂着一幅壁画,画上是一位年迈慈祥的女巫,一头赤金色的头发,身穿中世纪的服侍。眼睛四周有着明显的鱼尾纹,手里拿着一个杯子,赫敏一眼就认出来了。她自己就在几个月前销毁了这个杯子,同时也销毁了伏地魔藏在其中的魂器。

赫尔加.赫奇帕奇的画像下面,整面墙几乎都被一个令人惊叹大壁炉占据,壁炉的镶边用蜜色的木雕描绘着各色形态生动的獾的模样。除此以外,整个房间都装饰着各色亮铜色的装饰物,挂着各种草药标本,各色鲜花缠绕在灯具上,从墙上爬到天花板上,绕着窗棂妖娆起舞。

“赫敏?金妮?你们在这干嘛?”西莫斯从休息室另一头的圆形拱门里走出来。赫敏猜测那里应该是通往宿舍的。

“我们来找罗恩。”她答道。

“怎么闻起来有股醋的味道?”旁边沙发上的一个小男孩抱怨了一句。他看起来就是个一年级,很快被其他高年级的学生制止了。

“闯入者。”贾斯汀回答道,在赫敏身边忽然笑着出现了。对着金妮,他说了一句,“抱歉了。”

不过看来这句话对方并不领情。

“什么学院会因为说错口令要惩罚人啊?”她气呼呼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设了定期更换的密码,如果你不知道你就顶多进不去。拉文克劳…”

金妮看着赫敏,让她说点什么,她赶紧回答,“我们每次都得猜个谜语。”

“我肯定你猜不出来也没人会喷你一身醋!”

赫敏忍着笑摇了摇头,“是,你只是进不去而已。”

“罗恩在哪?”金妮瞪着西莫斯问道。

“他在宿舍里,”这个前格兰芬多答道,有些躲着她的视线,感觉这会幸亏自己不是罗恩,“我帮你去叫他。”


评论(9)
热度(90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ckyL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