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德赫文翻译号(请注意:译文不提供文包)。爱好德赫,Reylo,FF14。

【无授权翻】鹰之巢 by HeartOfAspen(四)

趁着疫情在家时间多还能多更点,这文真的太长了。。。

————————————————————————

第四章  太多会议

 

第二天是周五,天气里带着夏日最后的余温,又热又潮湿;即便住在拉文克劳的高塔里赫敏的头发也能感应这种湿热,她的头发简直一团糟。

“哇哦!”赫敏拉开她的四柱床床幔时丽萨不禁喊出来。帕德玛和苏抬头看到,吃惊过后也开始咯咯笑。

达芙妮掀开自己的床幔,故意把声音弄得很大。她冷笑一下,“头发不错啊,格兰杰。”

赫敏没理她,开始对付自己那难缠的头发。达芙妮穿上衣服去了盥洗间。

有点招人嫌的斯莱特林一离开,丽萨走过来问道,“我能试试帮你用魔咒弄一弄吗?我知道很多美型魔咒。”

“不,谢谢了。”赫敏坚持,“我很感激你,可我基本上都试过。”

四个女生一起下楼去吃早餐,不过帕德玛看到自己的双胞胎姐妹帕瓦蒂后,就跑过去找她了。不一会儿,丽萨遇见了苏珊.伯恩斯,另一个前赫奇帕奇,也丢下赫敏和苏走开了。

赫敏有点犹豫,她一直不擅长和别的女孩子做朋友,这会不知道说点什么好。不过正好过来了一个拉文克劳同级的男生,省了赫敏苦思的麻烦。

“苏!等等我!”他一边喊着一边朝两个女生这里跑过来。

“嘿!”苏热情地招呼他。然后她可能是注意到了赫敏准备开溜,就介绍了一下这个男生,“赫敏,你见过奥利弗了吗?”

这个男生留着短短的深色头发,蓝色眼睛,说话语气很是温和。他笑得一脸真诚,伸出手来,“奥利弗.里弗斯。”

“很高兴认识你。”赫敏低声回答,握了握他伸出的手。

“你就是那个赫敏.格兰杰吧。”

她笑了,“你认识很多赫敏吗?”

奥利弗笑了,“也是啊。”

“今天要开始上炼金术了,你们兴奋吗?”苏和他们一起朝大礼堂走去。

“我不知道该期待些什么。”奥利弗回答道。“我在“书堆”那找到一本书,不过看起来很古老了。我猜大概是几个世纪前的谁留下来的。”

“什么“书堆”?”赫敏很好奇。

“对哦,忘记告诉你了!”苏叫起来,“拉文克劳的传统,每个学生都会在毕业时留下一本书。我们这么做已经好几个世纪了,“书堆”那什么书都有。”

“它们在主休息室隔壁的那间圆形屋子里。”奥利弗解释道,“有意思的是在于你根本不知道你会随手翻到什么书。有一次我花了一个周末读了不知道谁留下的关于飞机机械原理的书。麻瓜真的都是天才!我指没有魔法使用的情况下。”

“你肯定喜欢!”苏一口咬定,她看到了赫敏脸上越来越感兴趣的表情。然后又回头问奥利弗,“你找到了什么关于炼金术的书?”

“看起来像是魔药,古代如尼文,算术占卜的混合体。肯定很挑战。那本书被翻得破破烂烂的,不过说明肯定是门有意思的学科。”

“我们很快就会知道是什么样的了。”赫敏一本正经地接茬。“没时间去订教科书,不过大家都一样吧。我已经习惯在开学前把所有教科书都读一遍了。”

“我也是。”两个拉文克劳异口同声。

苏看着赫敏,“我一直很奇怪,你为什么一开始没被分到拉文克劳。”

赫敏只是笑了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还是很想念格兰芬多。

进了大礼堂,赫敏就到处找他的朋友们。金妮和纳威一起坐在格兰芬多的桌子上,赫敏向身边的两人道别,“待会上课见。”

“待会见,”苏追着她的背影答道。赫敏听到她和奥利弗说,“她不和其他拉文克劳坐在一起,吃饭和上课都是。”

赫敏有点小小后悔,决定待会午饭和她的同学院生坐在一起。毕竟,熟悉一下接下来一年同一宿舍的女生们没什么不好的。

 

 

结果,炼金术课是由麦格教授亲自任教的。赫敏想了想学校以前有没有校长亲自上课的例子,她只想起来哈利在六年级时邓布利多的“开小灶”。不过那个也不能算,毕竟那些课的安排都是随机的,内容也是保密的。

这节课只有八年级生参加,一共有八个学生,其中五个都是拉文克劳:赫敏,苏,厄尼,奥利弗和马尔福。西奥多.诺特也来了,还有另一个穿着格兰芬多校服的男生斯蒂夫.康福特。还有一个孤单的斯莱特林,凯文.恩特威斯尔,是第八个学生。

“你们都选择了来学习古老繁复的炼金术,”麦格教授开讲了,“这门课和你们在霍格沃茨的其他课程的教学方式会有所不同。你们的NEWT成绩将由你们和搭档在课余时间完成两个项目结果决定。第一个项目是理论的研究。第二个是实验项目,需要和另一个搭档来完成。你们现在可以自行组队完成第一个项目了。”

赫敏沮丧地看着其他人都和自己原来学院的人组队了。马尔福和诺特很快站到了一块。厄尼开心地和之前同学院的凯文.恩特威斯尔组了一队。苏跑去找了斯蒂夫.康福特。

奥利弗走过来,“组个队?”

赫敏觉得自己也没别的人可选。她的新学院同学看起来很友好,虽然她和他实在不熟。不过,一个愿意花整个周末阅读飞机机械理论的男生,不会太糟糕的吧。

“好啊。”

看了看周围,奥利弗说,“看起来大家还是都找了之前同学院的同学组队。”

“看来你只能和我待在一起了。”赫敏答道。

奥利弗深色的眉毛抬了抬,纠正她道,“我觉得是我很幸运和你一起组队。”

她听了这句恭维很开心地笑了。

大家都组队完毕后,麦格教授正式开始讲课。“总的来说,炼金术不是奇迹——而是科学和魔法的结合。这门艺术的基础就是从大地中提取能量,并利用它转化其他物质的一种能力。也可以说是一种演变…”

“我们从介绍基础的化学知识开始讲起…”

 

 

两节课时长,炼金术课持续了三个小时,下课时大多数学生都因为第一次接触到这么复杂的课程都饿的饥肠辘辘,只想冲向大礼堂了,而且今天还是周五。和其他人一样,赫敏也在麦格教授下课后迫不及待地收拾起自己的东西。

“明天在图书馆见?”奥利弗问道,同时在用魔法收拾着自己的东西。他们的作业真的是很麻烦的项目,部分原因因为这门课实在是抽象。“如果你不介意周六去的话。”

感觉像是在挑战她敢不敢周末泡在图书馆似的,赫敏马上点头,“这计划听起来很好。”

他看起来想停下来等她一会儿。她正在不知道该怎么克服自己认识新同学的社交障碍时,麦格教授叫住了她,“格兰杰,请你留一会好吗?”

“明天见。”奥利弗和她道别,把背包甩到背上,追上前面的斯蒂夫.康福特。

虽然他已经走了,赫敏还是喃喃道,“明天见…”

西奥多在和马尔福一起出去前,居然一脸嘲讽地向她笑了笑,甚至似乎还向她抛了个媚眼。不过还是冷笑一下走开了。

今年他肯定还要找我麻烦。赫敏心中认定,决定不再去想这个前斯莱特林的奇怪行为。

教室里已经空了,赫敏走到教室前面找校长,对方居然难得地面带微笑地等着她。“谢谢你留下来,格兰杰。到现在为止,课都上得怎么样?”

“回来真好。”赫敏很官腔地回答。“我很想念霍格沃茨。”

“我们得等一下波特和韦斯莱。我要求他们午饭前来这里,我有些话想对你们三个说。很快就说完,我记得韦斯莱多喜欢他的用餐时间。”赫敏笑了笑,她还是很好奇到底要说些什么。校长继续道,“不过我也希望你能理解今年没有安排你做学生会长——虽然理论上应该由你来担任。”

“哦!”赫敏接道,“我根本没想过这个…”

麦格教授忽略她的话继续道,“我之前非常想给你这个职务,不过去年发生了那么多事之后,我觉得你可能并不希望承担这个额外的责任。我觉得你可能更希望这一学年能享受学习,我注意到你的课程安排很紧凑。”

“谢谢您这么为我着想。”赫敏承认了,“帕德玛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你在拉文克劳过的怎么样?”

“拉文克劳很好。”赫敏说道,默默咬着下嘴唇。“我会适应的。”

麦格教授仔细看着她的学生,“我希望你能帮我多盯着马尔福。说实话,他被分到那里有点让人意外。我希望这说明他也改变了。”

赫敏皱起眉问道,“如果需要人盯着他,为什么还让他当级长呢?”

“有些时候,为了让一个人走上变好的道路,我们需要表现出他已经是一个好人了才行。”麦格教授一脸精明的样子。“邓布利多教授一直觉得小马尔福不是个坏孩子,虽然他犯过错。事实证明,前校长很能识人,虽然他从来不事先告诉你他的理由…”

赫敏想了想马尔福这个人,除了故意表现出的那些恶意,似乎一直对她都是很无礼的。他愿意的时候可以很狡猾,也很有手段。赫敏实在看不出这哪里像好人,她好奇麦格教授怎么判断出来的。

谈话被走廊里传来的哈利和罗恩的声音打断了。他们似乎在谈论着刚才一起上的某节课的什么趣事,赫敏一下子觉得没能和他们一起参与有点沮丧。他们俩走进来的时候,哈利朝她一笑,罗恩亲昵地用肩膀顶了顶她。他们如往常一样各自站在她的两边,这熟悉的动作让她一下子轻松下来。

“波特,韦斯莱。”麦格教授和他们打招呼。“希望你们的课程都还顺利。你们在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怎么样?”

“目前为止都挺好的。”罗恩高兴地答着。

“回学校真好。”哈利也同意,和赫敏之前说的如出一辙。

“我耽误不了你们多久:我代表学校向你们颁发特别服务奖。你们会发现奖章已经送到奖品陈列室了,”看得出来哈利想反对,麦格教授举手示意阻止了他,“在你反对之前,波特,我坚持要给你们这项荣誉。”

哈利只好闭上了嘴。

“谢谢你,教授。”赫敏简单地答道,感到有点小开心。

再一次聚在一起,黄金三角一边开心地讨论着这个新奖章一边走向大礼堂用餐。罗恩一手搭着哈利的肩膀,“我们有两个奖了,兄弟!”

“哈利有三个了。”赫敏纠正他,“你忘了三强争霸赛的奖杯。”

“她真的没必要这么做。”哈利有些尴尬地说道。

 

 

开会时间前一刻钟,赫敏走下塔楼的螺旋楼梯去参加级长会议。她进门时,帕德玛笑着欢迎她,“嗨,赫敏。”

“嗨,帕德玛。”

其他级长慢慢都进来了,还有其他年级的也来了。马尔福迟到了两分钟,似乎是为了表示他很不愿意被呼来喝去。他一个人坐在了最后面。

厄尼在会议开始时又强调了一遍各位级长负责巡察的区域,确保大家都没有问题。他接着说,“校长提出,希望大家能头脑风暴一下,如何帮助提高学校同学们的士气。”

“不少低年级学生感觉整天疑神疑鬼会被人偷袭。”一个五年级赫奇帕奇级长难过地指出。

“你能怪他们吗?”一个斯莱特林的六年级级长阴郁地接话。

“哦~~”汉娜.艾伯特咯咯笑着,“我们应该开个舞会。还记得四年级的圣诞舞会吗?”

“你指那个我们年龄未满不能参加的舞会?”一个格兰芬多六年级学长听起来不是很开心的样子。

不断点着头,厄尼称赞道,“不是个坏主意,汉娜。”

房间里大多数男生都对这个建议没啥兴趣,不过大多数的女生还是很兴奋的样子。赫敏内心暗自腹诽,她个人的圣诞舞会真的是,一言难尽。

“我们是不是该为去年受到伤害的学生成立一个帮助会?”她轻声建议道。“也许每周一次,让大家谈谈心里还在担心什么之类的…”

几个级长似乎在认真考虑她的建议,不多大多数对这个建议都不是很赞同的表情。

第一次开口,马尔福冷哼一声,“是啊,让我们来谈谈我们的感受。什么鬼主意。”

“没人问你。”迪恩.汤马斯抢在赫敏前面开口。她朝她的前同院生感谢地一笑。

“我觉得舞会的主意不错。”帕德玛一锤定音,赫敏记得帕德玛圣诞舞会的舞伴是罗恩,后者完全忽略了她。“同意的举手?”

屋里的大部分女生都举手了,还有几个男生。19比15。赫敏内心暗自吐槽这该死的结果。

“好的,校园舞会。”厄尼总结,看起来很开心。他也是同意的人之一。“也像上次那样来个冬日舞会?”

“正式舞会!”一个六年级的赫奇帕奇很是激动。

注意到屋里大多数男生一脸便秘的表情,迪恩建议道,“干嘛不稍微随意点?周末着装,什么的。我们开心就好,别那么正经。”

几个男生抬头表示同意这个建议,有几个女生看起来略显失望。

“那样的话计划起来会简单很多。”帕德玛接道。“特别是大多数学生估计都没带着礼服长袍来学校。”

“我们能不能搞个万圣节舞会?”汉娜再次建议,“这样的话,大家想穿什么都可以。”

在讨论了一些具体安排后,正式决定就以万圣节舞会的形式展开。厄尼和帕德玛又花了15分钟结束了会议。

赫敏马上走出会议教室,决定绕远路回拉文克劳塔楼。不像通常的那样出门右拐,她走了左手边的路。严格来说,这么晚了她不应该在走廊里乱逛,虽然还没到宵禁时间。不过她脑子里太乱,这会马上回拉文克劳塔楼不是个好主意。公共休息室很美,墙上的书架也似乎诱惑着她去探索…她很想去看看奥利弗之前提到的“书堆”…不过这会,赫敏真的只想一个人静静。

其实她更希望身边能有个朋友。她不自觉地走到了三楼走廊,边走边用手划过城堡的石墙。注意到前方有什么东西闪着银光,她好奇的转过墙角,看见了差点没头的尼克,格兰芬多的鬼魂。

“赫敏!”尼克开心地和她打招呼,恭敬地行了个礼。因为他的头在脖子上摇摇欲坠,这个姿势还是那么地让人提心吊胆。

“你好,尼克。”

“请允许我表达我最诚挚的感谢——感谢你帮助打败了那个不能提名字的人。”尼克说道。“格兰芬多一直以来都培养的是最值得敬仰的巫师和女巫。”

“我不再是格兰芬多了,尼克。”赫敏指了指自己的领结,“你看。”

他似乎完全不在意,“一天是格兰芬多,心中永远是格兰芬多。是你的勇敢带你战胜了敌人,而不是你的智慧。”

“智慧也派了很大用场。”赫敏补充道,不过听到他的赞美还是很开心。

“你看起来很不安。”鬼魂观察着她。他们走过时,几副盔甲吱吱作声。赫敏注意到他们身上出现了新的凹痕,很可能是去年五月那场战役里留下的。有一副甚至整条胳膊都不见了;她站住看着这副盔甲好久,心想这倒是个皮皮鬼藏身的好地方。

“在鹰巢里做唯一的狮子很难。”她解释道。

“人嘛不是在这就是在那,我能理解你。狮子属于开阔的原野,雄鹰应该在天空翱翔。同样的,蛇这种东西喜欢在阴处盘桓,獾也更喜欢待在地洞里。”

赫敏很欣赏他的这番解释,“你说的没错,我们都错位了。”

“正是。”尼克很开心她听懂了自己的比喻。想着让她开心点,他接着说道,“我今天早上注意到奖品陈列室里多了三个大奖章。”

赫敏笑起来,“我还没去看过呢。”

“这可不行!”尼克叫道,“请让我陪你去那吧!”

他们穿过三楼的盔甲回廊来到奖品陈列室,这里离他们刚才交谈的地方不远。奖状、纪念品、奖杯、盾牌、奖章、纪念雕像都被陈列在垫有黑色天鹅绒的水晶上。有一些放在橱窗外面的桌子上,或是挂在墙上。哈利的三强争霸赛奖杯放在屋子正中央,发出奇异的蓝色光辉。他们的三枚奖章实在很抓眼球,很远就能看见。

赫敏看了看,没有待很久。谢过了尼克陪她前来,她道了晚安。

“这是我的荣幸。”他向她鞠躬,头有一次摇摇欲坠。“那幅画后面有个通往四楼的捷径。”

一边说着,他飘进墙壁里,留下赫敏一个人。尼克说的那幅画下面有个小奖章,从上面看这幅画上的人是布鲁图斯.斯克林杰,赫敏注意到这幅画是有点微微向外开着,她顺着后面的楼梯向上,果然来到了四楼的走廊。等她回到八年级女生宿舍时,她笑得很开心。

“什么让你心情这么好?”丽萨好奇地问她。

“没什么,”她耸耸肩。快速扫了一眼房间,她注意到这个前赫奇帕奇之前是一个人在这里,正在读着一本小书。“你在读什么呢?”

“我的日记。我这7年来一直有写。我挺想念赫奇帕奇的。我是说,厄尼在这我也挺开心的,只是我们原本也不是那么熟。”

赫敏想起了刚才尼克的话,獾更喜欢待在地洞里。大概丽萨和她一样都感觉有点格格不入吧。

深吸一口气,赫敏想起早上丽萨的建议,决定试试采纳一下,“如果你还有兴趣的话,能帮我用魔咒弄头发吗?你看,这会反正都下课了,就算出了什么岔子…”

丽萨脸上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丢下她的日记本从床上跳起来。她似乎很是激动,“真的吗?”

赫敏感觉胃里一阵怪怪的感觉,强压住不去管,她点了点头。她担心自己搞不好又要被弄成一头紫发,就像上次三年级时,拉文德.布朗试着用魔咒把她头发变回去那样。反正周末了,为了丽萨这么兴奋,冒个险也没啥。 


评论(14)
热度(103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ckyL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