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德赫文翻译号(请注意:译文不提供文包)。爱好德赫,Reylo,FF14。

【无授权翻】鹰之巢 by HeartOfAspen(三)

第三章 归来的第一天

课程顺利的展开,赫敏终于觉得心中落定的感觉。她这会坐在哈利身边,仿佛从没有过战争或是重新分院。唯一的不同只是他们的领结颜色变了。这一切都很正常。

变形课的新教授是一个结实的红脸苏格兰人,布坎南教授。他的口音虽然很明显,但没有太重。他肉乎乎的手在做手势时动作很大,他很喜欢大笑。这绝对和麦格教授完全不一样,新教授看上去还是很令人喜欢的。

他们很快进入状态,开始把鸡变成猫。他们之前只尝试过把动物变成静物(或者反过来),赫敏觉得这次很有挑战。

“你怎么学的这么快?”哈利不可置信,他的那只鸡很不爽地对他发出猫叫。

“你需要集中注意力。”她轻声道。

哈利翻了个白眼,“我在集中注意力。”

是啊,赫敏有些小雀跃地想着,这一切都很正常。

草药课也差不多如此。她和哈利,罗恩一起走到温室,三个人在皱皮无花果旁组成一组。

“赫敏,”罗恩有些半开玩笑地说道,“没有你我怎么通过我的NEWT考试啊~”

“我今年不会帮你的论文‘找一些词’的,罗纳德。”

他一脸笑容地凑上来,有点小绝望地恳求道,“你总是这么说…”

 

 

那天晚上,赫敏站在那扇熟悉的门前犹豫了一下。晚餐还是在大礼堂,虽然上了一天课她已经饥肠辘辘,不过她还是得先确认一些事。

吐了口气,她拉开门把手走近霍格沃茨的图书馆。她面前的是她的老朋友,他们看起来是唯一没受到去年五月那场战役影响的东西。又高又窄的书架延伸到屋顶,令人惊叹的知识与理论,等着人来发现。

她偷偷看了看四周,除了平斯夫人和两个埋头不知在干什么的四年级斯莱特林,没有其他人。没几个人会在开学第一天上课来图书馆——尤其在晚餐时间——不过赫敏.格兰杰会来。

确定周围没有其他人,赫敏深吸了一口气,这里都是书本的味道。羊皮纸,智慧,陈旧的墨水…

“格兰杰,你这姿势真是又烦人又让人兴奋。”

赫敏猛一回头发现自己和西奥多.诺特正面对面。她对这个前斯莱特林的认知仅限于他爸爸是个食死徒,赫敏一下子警觉起来。

“西奥.诺特,”他说着自己的名字,朝她伸出手。这个巫师又高又瘦,斜着身子有点像座歪掉的塔楼。他头发剪得很短,一双绿色的眼睛差不多都藏在了那副角质边框的眼镜后面。赫敏注意到他的领结不再是银绿相间的,反而是金色和红色相间。

她怀疑地看着他伸出的手,“你干嘛和我介绍你自己?”

“这叫‘礼貌’,”他有点恶作剧似的口吻回答道。“不过我也注意到格兰芬多的人不大注意这方面细节。”

赫敏有些不高兴地反驳道,“你这是什么意思?格兰芬多的人都是很友好的。”

“嗯,可能你更适合那里……不像,一条落入狮子窝的蛇。”

她一下子闭上了嘴。她心里是有点不乐意让一个食死徒的儿子搬进格兰芬多塔楼,虽然当初的重新分院完全是为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和融合。

西奥多仔细打量她,“我估计你在拉文克劳也不是那么自在。麦格居然能同意黄金三角被拆散,这有点出乎意料。”

他这是在故意想惹毛我,赫敏寻思着。于是她脸上换上一副略带嘲讽的笑容,回答道,“财富不能独享啊,诺特。”

“嗯。”他似乎若有所思,“我估计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把我和隆巴顿都放到了格兰芬多……好东西不能太多了,是吧。”

“纳威比你不知道强多少!”她直接回敬过去,老天!去年五月纳威在所有人面前斩了纳吉尼,居然还有人要拿他开玩笑!

对方似乎被她的话逗乐了,西奥抬了抬一边的眉毛,有点不相信地问道“是吗?”

“该死的斯莱特林。”她低声咒道。

“怎么会有这么好学反而这么无知的人呢?”他似乎憋了很久之后叹了口气。赫敏不想理他准备走开,不过他拦住了她,“你以为我接近你,一开口就会叫你‘泥巴种’吗?”

“格兰芬多扣十分,注意你的言辞,诺特。”她生气地走开了。

他还在她身后喊道,“格兰杰,那边有个没人的角落,你可以在那拿着书安静地自嗨!”

 

 

“我有身份识别障碍了。”赫敏一边说着一边在赫奇帕奇的桌上坐下,罗恩、西莫斯、哈利和金妮在这已经吃得差不多了。

“真的?”金妮问道。

“怎么会呢?”罗恩的语气更加柔和一点。

“我刚刚扣了格兰芬多十分,而我居然不难过。”

哈利和金妮都笑起来,罗恩只是张嘴看着她。

“级长可以扣学院分数吗?”西莫斯问道。

“七年级和八年级的可以。”

“你知道比这更糟的是什么吗?”金妮说着,“参加斯莱特林魁地奇球队,我居然还需要参加选拔!我愿意入队都是他们走运好吗?”

“我也得参加选拔。”哈利提醒她,“我还是之前的格兰芬多队长呢。”

“我今天被个五年级的喊了‘吸吸吹吹’,”西莫斯一脸不爽。“为什么赫奇帕奇要被人这么嫌弃?”

“至少你们都不用和马尔福每周两次一起巡察。”赫敏吐槽道。

然后大家都一脸期待地等着罗恩接话。

“干嘛?”他这会满嘴都是土豆泥,好不容易吐出几句话,“我在赫奇帕奇待得挺开心的。虽然潘金森是和我们在一起啦,不过其他人也没人理她,大家都挺开心的。”

 

 

赫敏当天晚上在拉文克劳塔楼下和马尔福碰头。厄尼作为学生会长也出现了一下,告诉他们所负责巡察的走廊是哪些。格兰芬多级长们负责巡察上面的楼层,他们俩负责下面几层,包括地下室。

“帕德玛和我决定明晚召集所有级长一起开个会,得在各种学校俱乐部开办前交代一些事情。”厄尼看着面前阴沉的两个人说道,“在六楼的古代如尼文教室,七点整开始。”

说完这些,厄尼转头回了拉文克劳塔楼,守卫开始问问题“我走过城镇,我翻越山川,而我仍纹丝不动。”

“额…”厄尼一时语塞,大门把手上的那只鹰头一言不发。

每个进入公共休息室的人都得回答一个谜语,每次都不一样。到目前为止赫敏倒没遇到答不上来的时候。厄尼就……

她帮了厄尼一把,“是一条路。”

“没错!”鹰头回答道,门向内打开。

“谢了,”厄尼大概因为没答上来有点尴尬,没看赫敏一眼就赶紧进去了。

马尔福看着学生会长进门去,鼻子里轻嗤一声。“这么简单,这蠢货居然不知道答案。”

不想刚开始巡察就和他吵起来——而且赫敏也觉得这题其实挺简单的——她什么也没说。他俩一起无声地走下螺旋形楼梯。

等到从五楼的走廊出来时,马尔福的声音已经听起来很无聊了,“你想从哪开始巡察?”

“我以前从来没巡察过下面的楼层,”赫敏耸耸肩。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的级长们一直都只负责城堡上面的楼层;下面的楼层是交给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的。

“那就这边吧。”马尔福做了决定,穿过城堡的中心向另一边的楼梯走过去。

赫敏倒不觉得马尔福会故意恶心她,不过小心点总没坏处。至少如果马尔福对她施咒,她能清楚知道自己被谁袭击了。她这会不由自主地去想卢娜之前的那番话,可能真的让马尔福做级长是给他一个赎罪的机会?他们家在战争期间是人尽皆知的极端纯血主义者…他肯定不止于傻到拒绝别人伸出的橄榄枝吧…

可还是他打破了沉默,“如果我俩巡察的两小时一句话也不说,我是要疯掉的。”

还是他一贯的傲慢的语气,不过赫敏觉得他话里不全是蔑视。她礼貌地问道,“那你想说点什么呢?”

“无所谓,什么都行。你有喜欢的魁地奇球队吗?”

“我对魁地奇真的没什么兴趣,抱歉。”

“当然你没兴趣。”他哼了一声。“你只知道看书,绝对的。”

“如果你只是想找个理由羞辱我…”

“你愿意的话我可以啊。至少时间能过的快点。”他还是那么慢条斯理的样子。“你可以先来,我让你。”

赫敏对他翻个白眼,没说话。对付这人大概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说话。

马尔福还不死心,“怎么了,舌头被咬了吗,格兰杰?”

她真的不想理他,他真的是一心想靠互怼来打发这段时间的沉默的话更加不该理他。所以她决定完全忽略这个人,真是不可理喻的一个人。

想着离她的“搭档”远一点,赫敏拐到了一条她不认识的走廊。她四处看了看,周围都是不熟悉的挂毯、巴洛克风格的盔甲什么的,她完全不知道自己这是在哪了。一下子忘了自己不打算和马尔福说话,她开口问道,“我们在哪?”

“哈!”他貌似得胜一般叫了出来。

赫敏默默翻了个白眼,“你真的大概只有12岁吧,马尔福。我们在哪?”

“离斯莱特林宿舍不远了。”他回答道,脸上还是止不住一副得胜的表情。

“这里有教室吗?为什么我以前没来过?”她自言自语一般,这里的空气让人感觉像是在地下,可能真的在地下吧。

“我知道的就只有斯莱特林休息室,地下室,还有洞穴。”

赫敏看着他,眼睛眨了眨,重复道,“洞穴?”

马尔福脸上的坏笑加深了,让赫敏不由自主打了个寒战。她没想到这个前斯莱特林能这么笑,而且这笑容在他脸上看起来很吓人。能让马尔福这么开心的东西大概不是什么好玩意儿。

“是不是很害怕地下的东西啊,格兰杰?”他冷笑道。

“谁怕了。”她抗议道,挺了挺身子。“这也是需要巡察的地方吗?”

“是啊。总是时不时有几对荷尔蒙过剩的青少年躲在这里卿卿我我,”他回答她,然后又补充,“还可能干点更加出格的。”

“呃…”她做了个恶心的表情。

“可怜的圣人格兰杰,”他又开始嘲讽她了,“别担心,我会打先锋,保护你那双处女的眼睛的。”

赫敏气呼呼地哼了一声,不过还是让他走在前面。她想着从背后给他下咒什么角度更合适,这个想法虽然不大好但真的让人忍不住想试试。

还好没有太多的洞穴需要巡察,大多数走廊都和连通小地下室和魁地奇球场的那些类似,并不很长。这里冷飕飕的,赫敏能感到自己手臂上和脖子上都起了鸡皮疙瘩。既是因为这里太冷,也因为这些狭窄的地下通道让人怪不舒服的。好在这里没有其他学生,他们很快就巡察结束了。

他们走向另一条走廊绕回去,也没注意到底走到了哪里。他们绕了一圈时,马尔福忽然在她前面停住,赫敏差点撞到他后背上。

“干什么!”她问道。

“没什么,是只猫。”他低声道,用魔杖前端照亮前方的路。

赫敏歪过头看过去,“克鲁克山!”

她的猫真的坐在前方的路中央,很是自得地舔着自己的爪子。

“聪明的克鲁克山,”赫敏开心地凑上去,“你是不是一直和我们一起巡察啊?”

“这家伙是你养的?”马尔福一脸不可思议。

仿佛听出这语气的不屑一般,克鲁克山把视线转向马尔福,过了一会才转身走在了他们的前面,刷子一般的尾巴高高竖起。赫敏突然有了一种安全感。绕过前面的马尔福,她跟着克鲁克山走出了洞穴,然后挠了挠它的下巴。猫咪很舒服地哼哼着,直到马尔福跟上来。

“你和任何又丑又大只的橘黄色东西都这么亲密,是吧,格兰杰?”

赫敏瞪他一眼,还是决定不睬他。

“赶紧,还剩一个洞穴了…”

结果证明马尔福之前没在瞎说:这儿的确有人在这卿卿我我。走廊里传来时不时的呻吟声。马尔福用魔杖照亮了这对“鸳鸯”,居然是潘西.帕金森和另一个赫敏不知道名字的斯莱特林男生。潘西的校服衬衫已经解开了大半。

“让我看看,”马尔福故作深思的样子,“斯莱特林扣十分,艾弗里。赫奇帕奇扣十五分,因为是潘西你。再扣五分,因为你居然分到了獾窝里。”

赫敏想抗议这种明显莫名其妙的扣分理由,结果潘西抢先打断了她。

“你以为我会在乎?”潘西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哼响,站直了身子。“赫奇帕奇就是个笑话。倒是你,德拉科,你和她在这做什么?也是下来做点私事的?”

“他想得美,”赫敏表示嗤之以鼻,可还是没来由的因为这句暗示脸红起来。

马尔福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变化。“你最好回学院休息室去,已经很晚了…你也是,艾弗里。”

那个斯莱特林男生悄悄溜走了,不过潘西走之前用手在德拉科的手臂上摸了几下,看了他好一会,双腿上的长袜都懒得拉好。

赫敏有些尴尬地站在旁边,好一会才注意到马尔福在盯着她看。

“你看什么?”她突然反应过来。

“你用不着那么‘欲求不满’,格兰杰。”

“你真恶心!”

不过马尔福还是坏笑着走出了这个洞穴。克鲁克山看似没在跟着他们,却总是就在他们后面十步开外,直到他们的巡察结束。赫敏想着潘西走之前对马尔福那意味深长的抚摸。

“马尔福,”赫敏若有所思的开口,想起了四年级时马尔福和潘西作为舞伴一起参加了圣诞舞会。“刚才难道不…我是说,你和潘西不是曾经在一起过吗?在这看到她,你不生气吗?”

“天哪,大家是这么看我的吗?我还以为今年最糟糕的情况也就是我被人叫成‘食死徒’,结果现在我明白了我被当成了帕金森的‘花瓶伴侣’!我以为你已经决定今晚不拿我开涮呢?”

“看来你对这个不生气。”赫敏下了结论。

“我还不至于认为她是个渣渣,不过如果把她比喻成钱的话,她就是个铜纳特:不值钱,两面派,谁都能拿来用。”

赫敏和马尔福在结束巡察前没再说过话,她还挺开心的。终于他们回到了拉文克劳塔楼的螺旋楼梯下面,忠心的克鲁克山还跟在后面。

“这些…该死…讨厌的…楼梯!”他们爬到塔顶时马尔福上气不接下气。

赫敏看到他如此不开心当场笑出来。她自己已经习惯爬楼梯了,格兰芬多塔楼在第七层。

鹰头形的门把手又给他们出了个谜语:“我属于你,可别人却使用更多。”

马尔福不爽地嘟哝着“这么晚了还搞什么…”

赫敏想了一会,回答道,“答案是‘我的名字’。”

“回答正确。”鹰头点了几下,门向内打开,赫敏走了进去。马尔福还停在后面喘气。公共休息室已经没什么人了,只有少数几个人还没回房间。

“晚安。”赫敏希望自己的声音是欢快而讨人嫌的语气。

她的级长小伙伴瞥了她一眼,看起来还没从爬楼的不开心情绪里走出来。扎比尼在休息室另一头的一扇高窗前等他。当马尔福穿过休息室去和他会和时,赫敏突然有点小小的嫉妒,就连马尔福在拉文克劳塔楼里都有伙伴——而她自己只能上楼睡觉去。

她上楼回到宿舍,帕德玛和丽萨已经睡着了;苏在安静地读着一本关于魁地奇的书,脸上时不时露出笑容。换好睡衣,赫敏爬上自己舒适的床,克鲁克山跳到被子上,在她脚边把自己圈成一团。

第一天回来上课,再加上浪费了两小时应付马尔福实在是让人疲劳,赫敏几乎头沾枕头就睡着了。



评论(28)
热度(112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ckyLe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