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德赫文翻译号(请注意:译文不提供文包)。爱好德赫,Reylo,FF14。

【无授权翻】鹰之巢 by HeartOfAspen(二)

存货都发上来了,我真的很好奇当年人民文学干嘛要把Hufflepuff翻成“赫奇帕奇”,搞得我写错好几次中文。。。。不知道原著大大啥时候能看到我的授权申请OTL

————————分割分割——————

第二章 拉文克劳级长

慢慢从睡梦中清醒过来,赫敏挣扎着睁开眼睛,下意识地眨了几下。然后愉悦地叹口气把头埋进霍格沃茨蓬松的枕头里,温暖,舒适。她回家了。

当前一晚的事件在脑海里浮现出来时,记忆如同气球炸开一般在脑中闪现。

她开始一如既往地焦虑,不断回想那些事实也没让现实情况更好接受一些。

今天是1998年9月2日,周三,她在霍格沃茨的最后一学年在昨天正式开始了。在她自己内心中,她是一个格兰芬多。但现在,她成了一个拉文克劳。

这是让她最紧张的地方。她不知道怎么做一个拉文克劳。她已经习惯了吃力地爬上七层楼梯去到格兰芬多塔楼,告诉穿着一身糟糕的粉色裙子的胖夫人密码。然后她会爬过画像后的圆洞,进到温馨而舒适的公共休息室,接着爬上女生宿舍的楼梯,扑到她的挂了金色和红色帷幔的四柱床上。宿舍窗户能看到霍格沃茨城堡前开阔的平地,还能看见海格的小屋,小屋会升起袅袅的轻烟告诉她一切都如往常一般。

可是,她现在却要绕到城堡西侧的第五楼,螺旋式的楼梯绕着城堡内部盘旋而上,这里的窗户都很高,有些是彩绘玻璃的,有些能看见城堡的中庭。公共休息室的门是橡木的,鹰形的青铜门把手同时也是守卫。

八年级女生宿舍在主楼旁边的一个角楼里,赫敏的新床与她在格兰芬多时的一样舒适,款式相同的四柱床,只是床幔是丝质的,颜色如天空一般。

“赫敏?”一个似曾相识的声音轻轻唤道。

她有些不情愿地掀开床幔,然后看见了帕德玛.帕瓦蒂。帕德玛是赫敏他们这一级的学生中少有的仍分在原学院的人。赫敏可以暂时当她是她的双胞胎姐妹帕瓦蒂,这样的话和在格兰芬多时没什么差别。

“早上好。”赫敏还算愉快地打了个招呼。

“早上好。”帕德玛回应道。“弗利维教授让八年级的学生都到公共休息室集合,准备分发课程安排,希望我们都能对安排满意。”

“哦。”

赫敏环视了一下宿舍房间,这里有五张床,包括她自己的。可只有她一个原格兰芬多。

“我是丽萨.特平”这个自我介绍的女孩赫敏有那么点印象。她留着一头棕色短发,整齐地剪到下巴那里,她的脸是心形的。“赫奇帕奇——曾经是。”

“苏.李”另一个女孩说话了。她是个娇小的亚裔女孩,身高不超过五英尺。她正把自己乌黑的长发扎成一个马尾辫。“拉文克劳。”

“我是赫敏.格兰杰。”赫敏开口道。

“我们都认识你。”丽萨提醒她。

“你很出名。”苏接话道。

“哦。”

四个女孩一下子安静下来,赫敏看向第五张床,可床上已经空了。

注意到她的视线,帕德玛解释道,“那个斯莱特林女生,达芙妮.格林格拉斯,也被分到了这里。她很早就起来了。我估计她已经下楼了。”

“明白了。”赫敏回答道。可能达芙妮.格林格拉斯作为唯一的原斯莱特林女生也挺不舒服的。帕德玛和苏可能以前就挺熟的,毕竟同在拉文克劳宿舍生活了七年。

“今年肯定会很奇怪。”丽萨叹了口气。

赫敏口头上没回应,但心里有些沉重地很同意这句话。她匆忙穿上衣服,包括她的新领结,然后和其他三个女生一起下楼去到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

年迈的弗利维教授正等着他们,个子矮小的他得站在房间前方的凳子上才能让所有人看见。赫敏环视了一下周围的八年级学生。

前面提到的达芙妮.格林格拉斯正和马尔福、扎比尼一起坐在稍远的地方。三人脸上是相同的傲慢表情。有一个赫敏不认识的男生正在和厄尼.麦克米兰交谈。

“赫敏~”厄尼一脸热情,他那双大耳朵显得无比突兀,“我就知道你会是个拉文克劳。这么多年了再离开赫奇帕奇挺怪的…不过都是为了联合大家,不是吗?”

厄尼一直都有那么点浮夸不过赫敏挺喜欢他的。她注意到他的袍子上别着的那枚闪耀的学生会长徽章。对着他微微一笑说了几句客气话,厄尼很快看出她没心思继续对话,也就很快打住去和另一个前赫奇帕奇,丽萨,说话去了。

四处观察,赫敏第一次在白天仔细看到拉文克拉公共休息室的全貌。这里很宽敞,圆拱形的屋顶让这里更像洞穴,天花板上画着夜空中的繁星。空旷的圆柱形房屋四周有很多挂着蓝色和青铜色窗幔的高大玻璃窗。窗外的景色无可挑剔,远处的黑湖在阳光下闪烁,草药课温室,魁地奇赛场,甚至禁林在背景的苏格兰高山下都显得仿佛袖珍一般。

这间屋子几乎到处都是书架,每面墙上都全是书架,一直延伸到最深处。桌椅分布成一组一组。赫敏把这里和图书馆做了对比,注意到地上豪华的深蓝色地毯让这里看起来更加温暖一些。

两个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小组也在观察新地方,帕德玛和苏在和那个赫敏不认识的男生交谈,赫敏估计他之前也是拉文克劳的。

她是唯一的一个格兰芬多。

“欢迎回来,八年级生。”弗利维教授的尖尖的声音响起。“今年对你们所有人来说都是转变和调整的一年,不仅仅因为重新分院,还因为你们又回到了学校重新学习原本应该已经结束的课程。”

达芙妮调头和扎比尼,马尔福说了些什么。两个男生的表情没什么变化,不过马尔福的眼神慢慢移到了赫敏身上,赫敏决心不理斯莱特林那伙人。

“拉文克劳一直以来都能和任何学院友好相处,”弗利维教授接着说,“我希望这点依然没变。教了你们七年书,我十分确定分院帽把你们分到拉文克劳是因为你们都是智慧而聪颖的孩子。”

八年级生们一片安静。厄尼一个人看起来很开心,其他人都有些紧张。

“如校长昨晚说得那样,”弗利维没有停下,“今年开设了炼金术课程,达到申请条件的NEWT学生是,李,里弗斯,格兰杰,麦克米兰和马尔福。你们五个人都拿到了足够的OWLS分数可以学习炼金术,如果你们愿意的话。你们有谁有兴趣吗?”

五个人都点头表示愿意。

“太棒了!”学院长很开心地哼起来,挥了挥魔杖更新了手上的课程表。

弗利维教授帮所有学生确定好课程表后——赫敏在他提出木片占卜术的瞬间就婉拒了——她看了看自己的课程表,注意到每节课都至少有一个其他学院的学生同时参加。知道自己不会孤单后偷偷有些放松的感觉。本来八年级生人数就不多,加上NEWT高级课程的关系人数更加少,她的课表里除了变形课,黑魔法防御课和魔咒课以外的课程都是四个学院一起上课的。

变形课和斯莱特林一起,黑魔法防御课和赫奇帕奇一起,而魔咒课是和格兰芬多一起上课的。这意味着每节课她能分别和哈利,罗恩,以及纳威一起上课。其他课程估计人数很少,因为全部学生都合并在了一个班级。

她的课程表确定后,不由得开始好奇其他人前一晚都过得如何。

四个拉文克劳女生一起走下螺旋楼梯,来到大礼堂吃早饭。达芙妮.格林格拉斯又和她们分开了,她更愿意同马尔福和扎比尼待在一起。

她们一起下楼时,丽萨偷偷和她的同伴们低声问道,“还有其他人和我一样奇怪,为什么我们学院会有前食死徒吗?”

赫敏看着她们前面不远处的那个淡金色头发的后脑勺,没说什么。她一下子回想起那个在马尔福庄园被贝拉特里克斯折磨的晚上。她很快把这个念头抛在脑后,不过留着伤疤的手臂还是不自觉得痛了一下。她本能地把袖子拉了下来。

“他从一年级到五年级都是年级第二名。”苏有些解释意味地回答,“我知道是因为我一直想赢过他,但没做到只能拿第三名了。”

“是吗?”丽萨有些吃惊。“他肯定挺聪明的,不过我是不知道。那谁是第一名?”

帕德玛嗤嗤笑了,转头看向赫敏。

“哦,对。”

赫敏苦笑了一下。

“赫敏!”她们刚踏进大礼堂金妮就隔老远呼唤她。她指了指自己和哈利身边那个斯莱特林桌子上的空位。

“我不能和你坐在一起,金妮。”赫敏走近告诉她,“我们重新分院了,还记得吗?”

“哦,谁管那个。”金妮打断她,“看见没?”

卢娜正坐在她对面。赫敏瞟了一眼教师的桌子,好像也没人出来反对,她便顺势坐下。哈利也加入了他们。

“你在鹰巢的夜晚如何啊?”金妮一副闲聊的口吻。

“还不错。”赫敏给自己拿了些面包。

“我挺喜欢你们的格兰芬多塔楼的。”卢娜漫不经心地说道。“温馨。”

赫敏莫名有些小嫉妒,不过很快过去了。

“斯莱特林地窖简直无聊极了,”金妮有些夸张地抱怨道,“说真的,谁会用骷髅做装饰?太老掉牙了….”

“罗恩似乎挺开心分到赫奇帕奇的。”卢娜说道。

罗恩正坐在西莫斯.斐尼甘旁边,两人都穿着黄黑相间的领结,这会正热烈讨论着关于飞天扫帚的内容。赫敏又有些嫉妒,罗恩还有西莫斯一起,哈利有金妮一起适应新学院,可她谁都没有…

“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能透过窗户看到湖底,”金妮接着说,“我确定我昨晚有看到巨乌贼。”

“有时候还能看到人鱼,”一个慢吞吞的声音打断了她。

赫敏和金妮猛地转身,发现自己和马尔福正面对面。桌子另一边的哈利问道,“有事吗,马尔福?”

金妮的语气里带着些许不友好的口吻,“有话就说,白鼬,说完就滚。”

眉头紧锁着,马尔福看起来似乎有被金妮的反击伤到的样子,下颚紧紧地闭着。但出乎大家意料,他转头对着赫敏说,“麦格要见我们。”

赫敏眉毛一抬,“我们?”

他看起来一脸无语的样子,他苍白的脸上什么也看不出来,“我们,指我和你,去见麦格,现在!”

“待会见。”赫敏和哈利,金妮,卢娜道别,没等他们抗议就拿起一片面包跟着她的新同院生一起走向教师桌。那里麦格教授聚集了一小部分八年级生。

“重新分院没有影响我选择男女学生会长,不过我得等到昨晚以后才能决定各学院的级长。”麦格教授对着面前的学生说道。“也就是说,我希望你们八个人能承担起你们新学院的级长责任。”

赫敏看了看身边的这一小拨人,汉娜.艾伯特和安东尼.戈德斯坦是格兰芬多的,贾斯汀.芬列里和曼迪.布罗克赫斯特代表赫奇帕奇,苏珊.伯恩斯和迪恩.汤马斯代表斯莱特林。

她知道这意味着,她得和马尔福一起巡察了。

精彩!

麦格教授将级长徽章和巡察计划表发给他们,从表上看,赫敏和马尔福要在每周一和周四的晚上巡察学校走廊。

她暗自想了想麦格为什么要让马尔福当级长,他不是优秀到无可挑剔。不过,她想了想,她自己也不是。不过,她没有把食死徒领进霍格沃茨。

“学期前就已经决定,”校长继续说道,“厄尼.麦克米兰和帕德玛.帕蒂尔会在第一学期担任男女学生会长,他们将在圣诞节假期后卸任。这么做能让我们七年级的代表在下半年继续这个头衔。我相信麦克米兰和帕蒂尔很快会召开级长会议,所以大家做好准备吧。”

在回答了几个问题后,麦格教授将他们解散,继续把七年级的级长们集合起来传达同样的信息。

“马尔福,看起来你得和我一起巡察了。”赫敏平静地和前斯莱特林说着。如果她这一整年都得和他共事,还是谨慎点不要一直那么不友好。

他意味声长地看她一眼,一言不发地走开了。赫敏叹了口气回到斯莱特林桌旁,这时候罗恩也加入了他们。

“赫奇帕奇的宿舍就在厨房隔壁,赫敏!”罗恩激动地告诉她。“而且没有密码。你只要走进去就行。如果我想吃夜宵了,我只需要出门到隔壁就行。家养小精灵们十分配合。”

“学年结束时你得胖成一只鹰头马身有翼兽!”赫敏回敬他,自己都觉得有些好笑。

“马尔福想干嘛?”金妮一脸想知道的样子。

“他和我是拉文克劳的级长。”

“哪个脑子正常的人会让马尔福当级长?尤其他做了那么多……”金妮很是气愤的样子。

“可能正是因为他做了那些才让他当级长吧,”卢娜若有所思的指出来。

“什么意思?”哈利有些迷惑地皱起了眉头。

“也许这是他赎罪的机会。”卢娜一副这是事实的样子回答,转头又去喝她的粥了。

“管他是不是赎罪,你得让麦格把你换下来。”罗恩认真地坚持道,“你不能在晚上和那个白鼬脸一起在走廊里瞎转悠,他很可能在你背后下咒。”

“不。”赫敏很坚定。

“你什么意思?”

“我就是不同意的意思,罗恩。”她回答着从座位上站起来,把她的背包甩到背上。“我不怕马尔福,尤其我们去年经历了那么多之后。我能照顾好我自己。”她转向她另一个好朋友,他们待会要一起上变形课。“教室里见,哈利。”

一双灰色的眼睛一直从拉文克劳桌子那边注视着她,看着她走出大礼堂,背上的背包一跳一跳。


评论(21)
热度(1193)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eckyLee | Powered by LOFTER